close


福記我真的想吃超久了

常看到臉書有朋友分享

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無奈我妹和我娘都不愛吃羊肉

要等我老公回來湊人數

卻一直找不到良辰吉時

因為疫情的關係老公這次待在家的時間比較長

總算擠出時間來吃

老公不用再聽我碎唸了XD

1.JPG

 

女兒就在附近上英文

我們經常路過

只有二人很難點只能看看

 

照以往這個季節

假日通常四點一開店人就巳經不少

用餐時間外面滿是等待用餐的客人

2.JPG

 

那天我們也是開店不久就到了

可能疫情的影響

只有二桌客人

不過我們五點多離開時也快客滿了

 

可能因為座位不多吧!

前面是四人桌

後面則有大圓桌

桌數大約不到十張

3.jpg

4.JPG

 

果然是羊肉專賣店

牆上掛著羊肉分切圖

讓客人進一步了解各部位的位置及名稱

還有專賣優質國產羊肉的認証

5.JPG

 

菜單換新的了

和我在網上看的不同

6.JPG

7.JPG

 

不過價格好像沒有變動

8.JPG

 

後方冰櫃有飲料可以自取

9.JPG

 

冰櫃旁有辣椒醬和辣椒醬油

10.JPG

11.JPG

 

桌上也有豆乳醬

個人偏愛辣椒醬,夠味!

12.JPG

13.JPG

 

我們點的是百菇羊

湯頭清爽、淡淡羊鮮味

14.JPG

 

鍋裡附的羊肉是塊狀

帶皮的有彈性,沒帶皮的入口即化

15.JPG

 

一般羊肉爐我其實不太敢吃皮

福記處理的非常乾

吃起來還帶點膠質

18.JPG

18-1.JPG

19.JPG

 

湯頭只能用非常清甜來形容

裡面還放了蛤蜊

真的是各種鮮的集合

16.JPG

 

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拍湯><

剛上桌時非常清澈

不過就算涮過羊肉和其他火鍋料

也不會太混濁

而且店員中間還來加了二三次湯

31.JPG

 

凍豆腐上桌時就放在鍋裡了

17.JPG

 

凍豆腐大推必點

跟市面上的大不相同

口感像層層疊疊的豆皮組成

挾帶湯汁入口真的是超級好吃

20.JPG

 

因為老公不愛吃帶油的肉

所以我們加點了純瘦肉的羊里肌

一盤實際的量比看起來還多

21.JPG

 

肉質新鮮,涮至半熟為最佳嫩度

大約變色即可撈起

23.JPG

 

可能是手切温體羊

厚度不是那麼一致

沒有油脂撐腰的羊里肌最佳的熟度其實沒那麼好抓

早幾秒會太生,晚幾秒就會過老

不過老公很會涮

放在湯匙裡控制熟度

每片都剛剛好

22.JPG

 

花枝漿是整盤上桌

再用湯匙一坨一坨挖進鍋中

漿裡有很多整條的花枝

天然的彈性、天然的鮮

25.JPG

26.JPG

 

魚餃跟我平常吃的三記很像

品質也是頗具水準

27.JPG

28.JPG

 

麵線是苦茶油拌的

聞的時候苦茶油的味道蠻明顯的

吃的時候就沒有了

比麻油來的清香

吃不夠又加點一碗🤣

29.JPG

30.JPG

 

本來怕點太少吃不夠

結果吃的超級飽XD

鍋裡羊肉的份量其實夠我們一家三吃

加點肉的話會吃得較過癮

那天每人的均消500出頭

以這樣的品質我覺得非常值得

 

福記蔬菜羊肉鍋

基隆市仁愛區仁一路295-24號

02 2425 0849

16:00-00:00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