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店在基隆長庚附近應該有幾十年了吧!

經過常常看到很多人

但看一下估狗的評價讓我有點却步

那天剛好到附近修電腦

老公說想吃看看

那就來挑戰一下囉~😁

1.jpg

 

招牌上寫的是「小連蚵仔煎」

但估狗地圖上的名稱是「連記蚵仔麵線肉圓」

可能這三樣都是他們家的招牌吧🤔

2.jpg

 

裡面大多是越籍的員工

但她們都用中文在聊天,有點可愛😆

態度算親切,雖然忙碌但不會不耐煩

3.jpg

 

之前都在遠處觀察

因為招牌很大,以為裡面空間不小

走近看才發現座位其實不算多,大概只有7桌

4.jpg

 

牆上就有價目表

可以直接跟店員點餐

5.jpg

 

也可以拿點餐單,填完再給店員

內用的話,餐點到齊先付款

6.jpg

 

除了三樣招牌,又多點了碗猪腸湯

7.jpg

 

蚵仔綜合麵線

8.jpg

 

蚵仔有裏一層粉漿

雖然小顆不是很飽滿,但還算新鮮

9.jpg

 

小魚丸也還算OK

10.jpg

 

滷過的大腸很軟

我最喜歡,可惜很少

不知下次可不可以只加大腸🤔

11.jpg

 

粗麵線,沒什麼勾芡

微甜,沒加蒜泥,主要是香菜和烏醋的香氣

12.jpg

 

猪腸湯

13.jpg

 

裡面的猪腸給的算夠份量

14.jpg

 

猪腸沒有腥味,處理很乾淨

但不知為何有鹽醃過的淡淡鹹味

15.jpg

 

雖然加了很多酸菜,但湯喝起來是薑味偏重

湯很燙,冬天喝特別舒服🥰

16.jpg

 

蚵仔煎

17.jpg

 

看起來是醬油膏和甜辣醬都有加

可是甜辣醬的比例有多一點

吃起來有微微的辣

能吃辣的可能沒什麼感覺辣度

完全不吃辣或小朋友可能要請店家不要加甜辣醬

18.jpg

 

麵線裡一樣的蚵仔,只差沒裏粉漿

19.jpg

 

看見煎的金黃的粉漿,我整個眼睛發亮🤩

20.jpg

 

粉漿煎的薄薄脆脆的,完全大加分👍👍👍

21.jpg

 

手工肉圓

裡面超多筍絲

老公說醃筍的味道太重,他沒有很喜歡

但我覺得很好吃,不會太酸,筍絲脆脆的

22.jpg

 

低温炸過的肉圓皮有厚度,QQ的,很古早味

23.jpg

 

內餡除了筍絲,還有紅糟肉塊

紅糟提供淡淡的香氣,肉塊很軟嫩

出乎我預料的好吃

24.jpg

 

他們家的辣椒醬很特別

長得很像沙茶醬

口感像沒有豆子的豆瓣醬

吃起來有辣椒粉的氣味

25.jpg

 

加在麵線、肉圓和蚵仔煎都很適合,算百搭

26.jpg

 

首次到訪,點的四樣都算不錯

麵線我沒有特別喜歡,蚵仔煎我最愛

以後來基隆長庚又多了個選擇😊😊

 

連記蚵仔麵線肉圓

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95號

02 24326517

07:30-20:30 週日公休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