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很愛吃雞蛋豆腐

但自從有一次把剩一半的巿售雞蛋豆腐放在玻璃盒泡水

放在冰箱等下次用的時候拿出來

發現水都變黃了

嚇得我不敢再買

不過偶然在網上看到可以自製雞蛋豆腐

方法很簡單

本篇就我自己的操作過程和大家分享

1.jpg

 

材料
=============================================================

雞蛋161g(三顆)
無糖豆槳242g(約雞蛋的1.5倍)
塩1g(喜歡口味重點可以加2g)

 

作法

=============================================================

 

 

把雞蛋打散

2.jpg

 

倒入塩

3.jpg

 

倒入無糖豆漿撹散

4.jpg

 

過篩倒入舖上保鮮膜的容器

5.jpg

 

漏不下來就來回刮一下篩子

6.jpg

 

會剩一些難過篩的

我都留起來醃肉

7.jpg

 

最後再攪勻點

8.jpg

 

我的容器是13*8*4公分

保鮮膜不要舖的剛剛好

我這次只舖到邊邊一點

結果就漏到保鮮膜底下

9.jpg

 

電鍋事先倒入兩個馬克杯量的水

預熱約10分鐘

9-1.jpg

 

蒸的時候要夾個筷子

因為我的電鍋温度有點高

我就夾二支筷子

10.jpg

 

蒸25分鐘

我都用手機定時很方便

11.jpg

 

剛蒸好澎出容器約1公分

我轉個身拿手機要拍就縮成這樣

中心有些濕濕的

怕不熟我就蓋上鍋蓋用餘温再悶一下

12.jpg

 

載女兒去上課回來過了40分鐘

又縮了一些

13.jpg

 

中心是凹了點

但確定有熟

14.jpg

 

表面摸起來是平滑的

不過視覺有很多點點

15.jpg

 

有可能是電鍋温度太高

但我試了很多次

只有一次沒有點點的

不過不會影響口感

所以不用太介意

16.jpg

 

因為巳經蒸熟了

可以直接吃

直接吃的蛋味比較明顯

用煎的就超像巿售的雞蛋豆腐

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