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說香港人熬湯技術一流,來香港一定要吃他們的火鍋

這間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爬文也看很多人分享

應該是很OK的

 

 

我們晚間七點左右到人巳經不少

之後也陸續有人用餐,感覺生意不錯

而且多數香港人,因為周圍都是講廣東話,很有在地風味

 

1.jpg

我們點的湯底是北海道鮮奶花膠湯(左)和菜干猪肺湯(右)

 

2.jpg

鮮奶花膠鍋會附一盤花膠讓你自己丟下去煮

 

4.jpg

鮮奶花膠鍋裡還有嫩豆腐

 

剛開始是濃濃的奶香味,會越煮越鹹香

膠質也會慢慢釋放,花膠好吃沒怪味

為了養顔美容,我還多喝了好幾碗XD

 

本來另一鍋要點的是白胡椒猪肚,結果居然賣完了T.T

秉持著冒險犯難的精神,就來點來個沒聽過的菜干猪肺

雖然勇氣可嘉,但我很怕踩到雷

印象中的猪肺帶有血味,白切沾醬是蠻好吃的

但在湯裡吃我還是第一次

不過事實還是驗証香港人真的很會熬湯

湯頭甘甜好喝,菜干好好吃

最厲害的是猪肺

我看到好大一塊以為是猪肉,沒想到是猪肺

3.jpg

他們的猪肺白白嫩嫩的完全沒有腥味,血管脆脆的不老

真的是好好味啊~~

 

5.jpg

手打黑白墨魚丸,好彈好鮮

 

6.jpg

黑的墨魚味好重,我喜歡

 

7.jpg

凍蜂巢豆腐,份量多到吃不完XD

 

8.jpg

氣孔比較小又密,緊緊鎖住湯汁

 

9.jpg

黑松露魚肚包,聽聞這算是禾牛薈的招牌

現點現包,至少要點二個

我個人覺得還好,松露味不重

 

10.jpg

我以為咬下去會爆湯,但沒有,外層這個腐皮好吃!

 

11.jpg

內容物,黑黑一點一點的是松露,下方那個是竹笙

 

12.jpg

還有蟹肉棒,絞肉和偽魚翅

 

13.jpg

這個是聖子皇,很鮮甜,因為不便宜所以只點一個,二個人分食份量還可以,很鮮甜

 

20.jpg

特級手切肥牛小份(例),吃起來像牛小排,有點厚度的

等了一個半小時才上桌,本來有點火

但因為它很美味就算了

我們吃完這盤肉又等了二十幾分鐘,

另一盤肉還是沒來,我們只好放棄

 

21.jpg

餐後甜點,好像魚膠做成的果凍,這個是椰子口味的,有椰絲,好好吃^^

 

22.jpg

枸杞桂花的也很讚,完美的happy ending ^0^

 

15.jpg

除了湯底外,醬料算是港式火鍋的第二個靈魂

點完餐,店員就會端一籃的醬料上桌

 

16.jpg

哇...居然有干貝醬(還是XO醬????),台灣很多干貝醬的蒜味都比較重

這個滿滿干貝鮮,還有淡淡的沙茶味

 

17.jpg

沙茶醬嚐起來有甘草和豆瓣的味道,也和台灣不同,和著醬油一起沾料風味不錯

 

18.jpg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香的胡麻醬,很清爽很順口

 

19.jpg

感覺是油葱酥,但我沒用到

 

14.jpg

每人會附一碟醬油(我巳使用過><),和台灣的味道不同,比較不鹹

 

24.jpg

大湯匙是有洞的,雖然方便撈料,但不方便撈湯

 

25.jpg

還有電視可以看(雖然我聽不懂XD)

 

23.jpg

樓下有個櫃枱,會給你個紙牌,上面有寫到幾樓,再坐電梯上去

 

26.jpg

菜單一

 

27.jpg

菜單二

旁邊還有一些餐牌,好像有火鍋以外的餐點,但我沒仔細研究

 

禾牛薈真的讓我對港式火鍋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不知為何肉盤會一直沒來外,餐點上都很滿意

年紀大的店員比較親切,年紀輕的比較沒笑容,不過來香港千萬不要玻璃心,以免掃了興緻

我們一共吃了2700多台幣,是貴了點,但很值得,來香港真的不要錯過火鍋啊~~

 

禾牛薈火鍋館

週一至五  11:30-14:00  17:30-02:00

週六日  17:30-02:00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