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週五的晚上女兒都要去巿區去英文

上完課習慣逛個夜巿或買個宵夜

享受放鬆的週末夜晚

我們常常連著好幾個禮拜都買鼎記吃

而鼎記也是基隆數一數二的排隊名店

尤其是夏天的假日晚上八九點過後

排隊人潮常延綿隔壁好幾間店😅

 

1.jpg

鼎記是在同慶堂的騎樓設攤

沒什麼明顯的外掛招牌

如果不太確定

可以看一下柱子上是不是有白底紅字的鼎記滷味字樣🧐

 

2.jpg

拍照當天排隊不算太長

有稍等一下下

因為隔壁是飲料店

排隊的隊伍常和等飲料的人混在一起

這時最好問一下你前面的人是不是在排滷味

才不會白排

 

3.jpg

要吃什麼自己夾

一份的可以只夾一個

要切的時候會幫你補齊

如果前一位巳經在挑了

但還有空的盆子你也可以開始挑選

也就是同時間可能有二至三個在夾

有點擠我都迅速夾完然後走到邊邊不影響行人通過的地方等

如果同慶堂打烊我就會站在鐡門邊

 

4.jpg

工作人員要開始切時會先確認是哪一位的

我都會在遠處盯著我的盆子

等拿到我的我就會靠過去

鼎記是事先滷好的冷滷味

切片或切塊後淋上特製的醬油

灑上蔥花,酸菜和花生

可以選擇用塑膠盒或袋子裝

用塑膠盒看起來比較美觀

但袋子裝會容易均勻的吸飽醬汁

 

5.jpg

我們喜歡用袋子裝,然後不加花生

通常買回來都直接開吃

但為了寫文

就稍微擺一下盤

你看!每塊都有均勻上色了💕

雞腳一定要點

買五送一

我們都直接來6隻

表皮軟中帶Q

吸足醬汁吃起來很唰嘴

買的時候會問要不要切

切都會切成三段

我都會切,這樣吃比較方便

(可惜忘了幫雞腳拍特寫)

 

6.jpg

猪舌

我們必買的第一名

猪舌常會有一個腥味,但他們家的完全沒有

感覺像在吃肉但有點Q脆

 

7.jpg

牛腸

層層套疊很費工

很難在別的滷味攤吃到

而且常常會提早賣完

我好幾次都沒買到

 

8.jpg

蒟蒻

之前就看過很多人會夾這個

女兒吃了愛上之後都指名必點

剛開始我有點吃不慣

後來也漸漸喜歡它QQ的口感

吸飽醬汁更美味

 

9.jpg

海帶

不是軟爛型的

脆脆的口感帶有大海的鮮味

 

以上是最常買的種類

有時會買甜不辣,豆皮,苦瓜,米血或毛肚

肚子不爭氣無法一次全包

固定要點猪舌,雞腳和蒟蒻

其他就看當天肚子的容量添加😙

 

廟口美食超級多

但要吃冷滷味記得過個橋

鼎記的美味讓人一吃難忘😋

 

鼎記滷味

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9號

17:30-0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鼎記滷味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