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美石頭火鍋在基隆只能用家喻戶曉來形容

不太確定它幾歲了🤔

不過我讀高中時它就存在了

應該有二三十年之久吧?

(糟糕!洩漏自己的年齡🤭)

 

1.jpg

除非萬不得己我是不願排隊等候的人

所以會儘量避開用餐時刻去吃義美

平日下午3-4點這個時間通常都可直接用餐

 我大多會挑這個時間來吃


2.jpg

因為女兒四點才下課

一下課換個衣服我們就趕快開車到巿區

現在冬天是旺季

過五點怕要等很久

義美就在信二停車場旁

開車來很方便

 

3.jpg

假日用餐時間有限制一個半小時

我們那天慢慢吃就吃了一個多小時

一個半小時算還充裕

不過不適合聊天

吃完就差不多要離開了

 

4.jpg

沒想到不到五點還是要等

不過大概等5-10分鐘我們就可以進去了

進去才知道是一二樓巳坐滿

地下室開放後才讓我們入座

 

5.jpg

印象中二樓也有菜盤冰櫃

但地下室沒有

老闆會提醒你先拿要吃的菜盤再下去

不夠再上來拿

 

7.jpg

然後要拿一盤白菜當湯底

湯喝起來會更清甜

不過成本較高

一般火鍋店都是用高麗菜

很少用白菜煮湯底

 

8.jpg

老闆給我們一個大方盤裝菜盤

但裝四五樣就放不下了😨

結果下來看到別桌都很熟練的直接疊起來

👩🏻我們好菜哦!你看人家這樣拿就很方便

👧🏻這樣不是不衛生嗎?

👩🏻孩子,在冰櫃就是疊在一起了,沒差啦!

👧🏻⋯⋯

我們要尊重老店文化,入境隨俗😜

 

9.jpg

筷子和醬料自取

如果要多的碗這邊也有

加湯就要找店員👉🙋🏻‍♂️

 

10.jpg

北部的沙茶一般就是用牛頭牌

義美也不例外

但會事先一碗一碗裝好

 

11.jpg

其實我蠻喜歡加辣椒粉

有一種特殊的香氣

 

12.jpg

我調的醬料:

蔥.蒜.生辣椒.辣椒粉和花生粉各加半匙

倒約三分之一碗的醬油

最後加一點點白醋提香

我覺得這樣沾料剛剛好

增加香氣不搶味

 

14.jpg

我們母女倆是肉控

對火鍋料不是很熱愛

所以一口氣點了三盤牛肉

每盤應該有八九片

 

15.jpg

你一入座店員就會問你要什麼肉盤

啊~因為我們都直接點牛肉

也不太清楚有什麼其他種類🥺

肉盤拿過來後店員就開始炒洋蔥

 

16.jpg17.jpg

加肉炒至四五分熟取出

 

18.jpg

要吃的時候再自己放入鍋中涮

旁邊未入鏡還有一盤

三盤肉真的超多

好過癮好飽好撐🤣🤣🤣🤣🤣


19.jpg

20.jpg

放入白菜和火鍋料

倒入旁邊那碗咖啡色的神秘湯底

 

21.jpg

加完湯,等滾就可以涮肉和燙海鮮了🤤

 

22.jpg

我們的火鍋料好少

😆😆😆😆

看起來好冷清

 

23.jpg

會給二個大湯匙

有洞的那個我都拿來燙蚵仔和魚皮

 

24.jpg

牛肉很大片又有點厚度

一點點油花吃起來不柴有些QQ的

以石頭火鍋來說肉質算非常不錯了👍

 

25.jpg

之前我一直不懂為何蛋腸要叫台式馬卡龍🤔

現在終於懂了

我們在家買蛋腸吃火鍋都切好大一塊

原來切小塊一點煮熟蓬起來真的好像馬卡龍

不過我們習慣吃大塊的,比較過癮

 

26.jpg

腸衣比我們在市場買的薄

沒什麼咬勁

但這樣圓滾滾的真的蠻可愛

冬天要多吃蛋腸

因為夏天就吃不到了🥰

 

27.jpg

一般火鍋店少見的魚皮

我每次來也是必點

大塊又厚

吃起來很有存在感😉

 

28.jpg

蚵仔不小也算鮮美

女兒現在都喜歡吃蚵仔不吃蛤蜊了😅

 

29.jpg

魚包蛋的料算多,不過吃起來有點粉

外層的魚漿有鮮味及彈性

 

30.jpg

每次來都忘了

以為義美的餃類是三記的

入口味道不對才想起是不一樣的

三記的餃煮過不會這樣打開

如果你沒吃過三記應該會覺得不錯

但吃過三記真的會有總回不去的感覺

 其他餃類都變平凡了😵


32.jpg

吃到快結束我會請店員加點湯

最後撈掉浮起來的渣渣

靜置五分鐘讓雜質沈澱

盛上面的清湯來喝,湯頭是很特別的甘甜味

我都要喝上二碗做個完美的ending

 

33.jpg

要結帳就請店員過來算盤數

這時可以自己核對一下是否正確

無誤再到一樓櫃台結帳買單

義美是有開發票的

他們很守法會主動開發票不用擔心

 

剛上網查了一下

假日無法訂位

所以平日用餐時間要前往

可以先打電話詢問

如果可以訂位先不用久等

 

義美石頭火鍋

基隆市信義區信二路303號

02 2422 7236

11:00-23:30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