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骨茶是星馬一帶的國民美食

分成潮州式和福建式

潮州式肉骨茶胡椒及大蒜香氣較重,湯頭呈淡褐色

福建式肉骨茶湯中藥味重,湯頭偏黑色

新加坡的肉骨茶多為潮州式

 

有63年歷史的黃亞細肉骨茶是新加坡歷史最悠久的潮州肉骨茶之一

和松發,發起人並列新加坡三大肉骨茶

之前只吃過中藥味重的福建式肉骨茶

潮州式的完全沒接觸過

我還以為肉骨茶都是一樣的呢😚

1.jpg

 

黃亞細在2018年7月底於台北的新光三越A8展店

也是黃亞細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剛開幕時聽說大排長龍

我就忍了快三個月

等人潮退散再去嚐鮮

所以即使是假日

我們不用等候就有位置坐了

2.jpg

 

店員會先給菜單

找位子坐後

研究一下要吃什麼

再到櫃枱點餐結帳

取餐也是自助式

自行到櫃枱領取

4.jpg

 

裝潢的很有當地風味

5.jpg

 

公雞小碟子耶~💕

真可愛!

餐具在桌子側邊

6.jpg

 

肉骨茶專用的沾醬有點像甜麵醬,更濃稠

7.jpg

 

菜單

背面有套餐組合

但我沒有拍到😅

8.jpg

 

因為我妹和女兒吵著要去吃大師兄

所以我們點的不多

二碗肉骨茶和一份滷猪手而已

9.jpg

 

滷豬手就是豬腳

很軟爛入味

沾著酸甜的醬汁吃意外的很搭

感覺吃再多都不膩🤣

第一次吃到南洋風味的豬腳

份量也不少

10.jpg

11.jpg

 

肉骨茶一碗有二大支豬肋

燉得骨肉分離

雖然有用蒜頭熬湯

但喝起來只有很强烈的胡椒香

不過隔天嘴巴過就都是蒜味了😝

12.jpg

 

這種濃郁的胡椒湯頭還是第一次嚐試

覺得很特別,我個人蠻喜歡的

但我妹和女兒不太能接受

滷猪手也好吃

尤其是沾了酸甜的醬汁

下次拉老公一起來吃好了

 

黃亞細肉骨茶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館,3F

02 2723 7377

週一至四  11:00-21:30

週五至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