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一定要品嚐一下原民料理

1.jpg

 

一開始是被這毛茸茸的山猪驚嚇到

(未免也太真實了吧!!!)

2.jpg

 

攤位底下就是價目表

3.jpg

 

本來想吃香腸的

看到店家真的是用石板來烤肉

臨時變卦改點山猪肉

4.jpg

 

女兒想吃看看竹筒飯

有白米跟紫米可以選擇

我們選白米

老闆娘還貼心的教我們怎麼吃

5.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竹筒飯

大部份都會把一半的竹子先折掉

6.jpg

 

老闆娘說從這個裂痕拉開

7.jpg

 

白米表層秥著竹子的內膜

老闆娘說不要撕掉直接吃更有風味

8.jpg

 

果然黏著內膜一起吃多了竹子的清香

米飯沒有另外調味

應該是直接用生米包在竹子裡煮熟的

我之前吃的大多是裡面裝油飯的

沒吃到這麼道地而原味的

9.jpg

 

而石板山猪肉更是一絶

使用馬告之類原民特有的香料

是我從沒嚐過的味道

山猪肉吃得到肉質的鮮味

有彈性又不過硬

也沒有厚重的醃料味

11.jpg

 

本來還想一份150元有點貴

吃過以後覺得非常值得

搭配竹筒飯一起吃更是美味

12.jpg

 

這家的料理感覺很道地

雖然我也不太確定何謂真正的原民料理

但至少口味跟平地的有很大的不同

粗曠中又能吃到店家對食材的用心

我超級推薦的,巳經列入我東大門的愛店之一

 

正宗石板烤肉

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8號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迪太 的頭像
    迪太

    安迪太太的吃貨人生=美食x旅行x烹飪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