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材料
=============================================================

韓式年糕250g

韓式冬粉150g

青蔥1支

洋蔥1/4顆

大蒜10g

水300g

醬料調製:糖4大匙+細辣椒粉1大匙+粗辣椒粉1大匙+韓國辣椒醬2大匙+魚露1大匙+熱水4大匙

 

作法

=============================================================

將年糕浸泡熱水20分鐘,泡軟比較容易入味,也能減短烹煮時間

年糕的選擇以長條比較對味,品牌我沒有特意挑選,其實差異都不大

這個牌子一包500g,我一次用半包

1.jpg

2.jpg

 

韓式冬粉比較硬

我習慣先剪短泡水,讓冬粉變軟

3.jpg

 

來調醬料囉~

我用的是細粒的冰糖

糖其實沒限制,白砂糖.二砂糖.三温糖都可以

4.jpg

 

因為我有在醃泡菜

家裡都會放粗細二種辣椒粉

如果只能買一種就是直接加二大匙

 

細粉通常較辣,較香

5.jpg

 

粗粉有增加的效果

6.jpg

 

我大部份都在家樂福買

有什麼買什麼,沒有特別習慣用的品牌

7.jpg

 

魚露我是用南洋的

聽說韓國的會比較甜

如果用韓國的魚露,糖可能要少加一點

8.jpg

 

辣椒醬我是在釜山買的

裡面有豆瓣,比較不辣

如果用一般紅色包裝的辣椒醬,可能要少加半大匙(能吃辣的可以照舊)

9.jpg

 

我都是把水煮滾再加

這樣醬料容易調勻

10.jpg

 

這個醬料應該可以拿來醃小黃瓜

再加點蒜就很夠味

11.jpg

 

炒料只有簡單的洋蔥,青蔥和大蒜

12.jpg

 

洋蔥切絲,青蔥斜切,大蒜刴成末

如果不喜歡有其他食料的口感

可以把它們都把成泥再加進去

13.jpg

 

鍋子加熱加油

14.jpg

 

我炒料的習慣順序

15.jpg

16.jpg

17.jpg

 

加水

18.jpg

 

年糕水倒掉再放進鍋中

19.jpg

 

醬料全加,如果食材打成泥就這個時候加

20.jpg

 

接著加入韓式冬粉

也可以加台式的,不過會比較軟,我都用水沖一下,等醬汁滾了再放

21.jpg

 

一直畫圈攪拌

煮大約5分鐘

22.jpg

 

完成囉~

女兒最愛吃辣炒年糕了

小小的辣,她還可以接受不用配水><

辣辣甜甜的很開胃

23.jpg

 

後記

之後終於買了韓國的魚露

醬料按照原來的比例做一遍

吃起來其實不會太甜

我覺得多了點蜜味

烹調後比較沒有泰式魚露的腥(鮮)

S__30359554.jpg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