櫛瓜低GI質又高纖維

有黃色和綠色二種

以前都是從國外進口

只能在百貨公司看到的貴三三蔬菜

現在連我家這邊的蔬果行都是常備產品了

新鮮的節瓜不會有苦澀

吃起來的脆度跟烹調的時間及厚度有關

想吃脆一點煎的時候就不要切太薄

 

材料
=====================================

櫛瓜1支

鹽約1/2大匙(櫛瓜二切面都抹上的量)

大辣椒或香菜葉(黏在櫛瓜上裝飾用,可不加)

糯米粉5大匙

蛋1顆+25g水打散

 

作法

=====================================

櫛瓜切成正圓或橢圓可隨個人喜好

最理想的厚度建議0.5公分

太厚會比較難煎軟,口感會太生

太薄煎起來又太軟蹋

1.jpg

 

在切面灑上鹽,上下面都要

會用手再抹一下,讓鹽更入味

2.jpg

 

用不辣的大辣椒有辣椒香沒辣度

斜切的長度不超過3公分或不要超過櫛瓜的長度

厚度越薄越好,不過還是要保留完整的形狀最佳

喜歡吃辣的可以換成辣度更高的小辣椒

完全不吃辣或做給小小孩吃的,可用香菜葉代替

3.jpg

 

最初是看到朋友分享這道料理

她是用麵粉

後來我在韓綜看到

韓國的餐廳是用燸米粉

其他粉:太白粉,玉米粉,在來米粉

我都用過

我覺得糯米粉煎來起的口感最酥脆.我最喜歡

麵粉煎的放久皮最容易軟爛

但家裡的糯米粉用完了

這次是用日本的片栗粉

煎起來也算乾爽但沒糯米粉煎的脆

 

蛋加水後比較好操作是我最近才體驗到的

蛋清再怎麼攪散還是會有一坨的感覺不好沾

4.jpg

 

醃櫛瓜的時間我沒有很精準的計算

大概切完辣椒

準備好粉和蛋液

油鍋也備妥

摸櫛瓜表面巳經水水的就可以擦乾了

二面和盤子上的水都要擦乾比較不會沾過多粉

也可以櫛瓜擦好另外換盤裝

5.jpg

 

二面都要沾粉

記得把多餘的粉抖掉

這樣比較好沾蛋液

後記:我現在都直接在二面撒上薄薄的粉,感覺更好操作

6.jpg

 

沾蛋液我會用長柄湯匙當輔助

湯匙不要沾到粉

7.jpg

 

二面都沾勻蛋後撈出

辣椒也沾上蛋液再放在櫛瓜上

8.jpg

 

油鍋中火熱鍋後

轉小火慢慢比較不容易煎焦

鍋子最好用平底鍋

不要像我這次用炒鍋

鍋子邊邊太高很容易燙到手XD

9.jpg

 

油也不要加太少

有一點煎炸的口感更好

第一面煎約2分鐘,看到邊邊的蛋煎熟了就可以翻面

10.jpg

 

有辣椒的第二面我不喜歡煎太久

因為辣椒會煎太黑不好看

2分鐘後我會再翻一次面

把第一面再煎2分鐘

櫛瓜的熟度會比較剛好

11.jpg

 

有些人會調醬沾著吃

不過巳經用鹽醃過

櫛瓜本身就有鹹度

所以我習慣就直接吃

水脆清爽的櫛瓜隨著蛋香真的很好吃

連我家的女兒也願意買單XD

12.jpg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迪太 的頭像
    迪太

    安迪太太的吃貨人生=美食x旅行x烹飪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