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雞蛋沙拉我都會在前一天做好

隔天就拿來當早餐的配料

做法很簡單,拌一拌就好

可是我又加碼放了小黃瓜和紅蘿蔔

所以前置件業多了幾道程序

不過沒什麼難度,很容易上手^^

 

材料
=====================================

馬鈴薯 2顆

(長約8公分,寬5公分,一樣差不多就好)

雞蛋 2顆

小黃瓜 一條

(長約17公分,寬約2公分,差不多就好)

一茶匙鹽 約5克(醃小黃瓜用)

紅蘿蔔 30克

美乃滋 50克

 

作法

=====================================

用電鍋蒸馬鈴薯

我通常外鍋加一米杯的水

開關跳起後取出放涼

1.jpg

 

用叉子搗碎

顆粒粗細看個人喜好

我比較接近沒顆粒感

2.jpg

 

紅蘿蔔我會先切小條

放在另一個碗和馬鈴薯一起蒸

生吃口感會比較脆

不過最好用鹽醃過(蒸熟就不用醃了)

3.jpg

 

雞蛋也放在電鍋裡蒸

蒸5分鐘後我會放著悶5分鐘

確保它有全熟

4.jpg

 

一樣放涼用叉子搗碎

顆粒粗細看個人喜好

我比較蛋白大顆點的口感

5.jpg

 

小黃瓜橫切圓,厚度約0.2公分

6.jpg

 

用鹽醃15分鐘

7.jpg

 

其實我沒有特別留意時間

只要出水,小黃瓜能這樣拗摺就可以了

10.jpg

 

浸泡一下水,洗去鹽份

8.jpg

 

不用泡太久

水蓋過小黃瓜抓洗一下就可以倒掉了

用手再把小黃瓜捏乾點

9.jpg

 

 

以上前置作業就完成了

開始組裝

先將馬鈴薯、雞蛋、美乃滋拌勻

要全融為一體,要拌久一點

所以先不要放小黃瓜和紅蘿蔔

11.jpg

 

拌小黃瓜和紅蘿蔔手勁要輕點

不破壞形狀為原則

12.jpg

 

多了小黃瓜和紅蘿蔔看來更可口了

我的美乃滋放的不多

還是以馬鈴薯和雞蛋為主調

顆粒感比較明顯

喜歡滑順口感的

美乃滋可以再加一倍的量

(分次加量慢慢調整)

最後可加少許的鹽黑胡椒調味

13.jpg

 

做好的馬鈴薯雞蛋沙拉可以拿來夾麵包

或直接當沙拉吃

小朋友通常不會打槍

接受度頗高

簡單又豐富的早餐選擇^^

14.jpg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迪太 的頭像
    迪太

    安迪太太的吃貨人生=美食x旅行x烹飪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