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將按摩的時間提前

終於有機會再訪寶煲食堂

初訪食記在下方

2020416_200416_0346.jpg

 

新的店面明亮清爽許多

1.jpg

 

餐點門口的立牌上都有

除了港式煲飯還有日韓系的創意料理

2.jpg

 

進門就先到櫃枱點餐

櫃枱上也有放菜單

不過我又沒機會拍到><

價位好像有比舊址再略高些

中午大多是附近的上班族來用餐

我是過午休時間來的

人差不多都走光了

3.jpg

 

座位比原址寬敞許多

但桌數大約也只有十桌左右

用餐時間應該很容易客滿

小涼亭那區是茶水和餐具的自助區

4.jpg

 

現在湯也是自取

5.jpg

 

原本是想再吃另一種口味的煲飯

結果被馬鈴薯排骨湯給迷住了XD

6.jpg

 

韓式馬鈴薯排骨湯 210元

7.jpg

 

沒想到還有附飲料

喝起來微酸甜甜的,猜不出是什麼

離開前問了老闆娘

原來是凍檸蜜,就檸檬汁加蜂蜜

她說是香港人常喝的飲品

不過我覺得配辣辣的馬鈴薯排骨湯也蠻搭的

8.jpg

 

偏甜的泡菜有入味

鹹淡適中,配飯剛好

可能怕台灣人吃不慣,野芝麻粉是另外放

可以隨個人喜好添加

9.jpg

 

白飯有點略乾,但泡湯吃就還OK

10.jpg

 

馬鈴薯排骨湯蠻大一鍋

有好多我愛吃的黃豆芽^0^

11.jpg

 

排骨只有一塊,不過上面的肉還不少

只是吃完的骨頭沒有小盤子可以放

就讓它們繼續泡在湯裡><

12.jpg

 

附在骨頭的上的肉還算蠻嫩的,還吃得到一些膠質

13.jpg

 

還有一二塊小肉,不過吃起來較柴

14.jpg

 

湯頭辣度不低,接近中辣的程度

不過喝起來很天然順口,不像是粉調

15.jpg

 

馬鈴薯也是一大塊

有點脆脆的口感,不是鬆軟型

16.jpg

 

其他配料除了黃豆芽,還有金針菇和青江菜

17.jpg

 

可惜不是用韓國冬粉,而是用蒟蒻

18.jpg

 

如果用很嚴格的標準來評分

可能會覺得不夠道地

但也不是那麼有台味

光就味道來說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在台灣賣馬鈴薯排骨湯的店家真的很少

能就近吃到就很滿足了我XD

 

 

【舊址初訪】

那天早上先去醫院回診

因為疫情不敢在醫院上洗手間

所以早餐只吃一點點

回來又趕著到台北來按摩

還好有提早一點到

怕按摩會餓到走不到站牌XD

就抓緊時間吃個午餐

1.jpg

 

很少吃這種煲仔飯

看用餐的人還不少就來吃吃看

還沒入座前老闆就先幫我點餐

我點沒吃過的花雕雞

2.jpg

 

店內空間不大人又多

所以沒辦法拍用餐區

裡面也有菜單

但我巳點完餐所以沒有再拿菜單過來拍

不過菜色應該就和店門口寫的差不多

入口處有茶水可以自取

餐具和醬料也在那裡

3.jpg

 

除了煲仔飯,還有其他飯麵

4.jpg

 

等了15分鐘才上桌(老闆有先說要等)

剛來時鍋裡的米飯還在滋滋作響

5.jpg

 

雞肉有淡淡花雕香,酒味不會過重

剛吃有點鹹,搭上米飯就剛剛好

6.jpg

7.jpg

 

老闆會先問你飯要不要鍋巴

我沒有很愛鍋巴,所以不要

不過後來聽說煲仔飯就是要吃那個鍋巴

8.jpg

 

米飯就算淋到醬汁也依然有彈性

吃起來軟硬適中略偏硬

9.jpg

 

二種配菜還不錯,調味健康不油

湯也偏清淡,配重口味的花雕雞很適合

10.jpg

11.jpg

 

 

 

寶煲食堂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88號1樓

0939794958

週一至五 11:00-14:00 17:00-20:00

週六日公休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