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在網路上學到的韓式涼拌海帶芽

分送給親友都大受好評

有一度還拿出來販售

但後來身體不佳就沒有再做了

前陣子大姑給了我一包海帶芽

份量還不少

剛好可以來做久違的涼拌海帶芽

 

材料
=====================================

海帶芽400g

洋蔥100g(切絲)

大蒜30g(切末)

辣椒15g(切末)

醬汁:醬油80g+麻油10g+糖20g+醋15g

1.jpg

 

 

作法

=====================================

海帶芽用冷水泡開

這種海帶芽大多是又長又大片

最好剪成可以入口的大小

2.jpg

 

浸泡的時間我沒特別計算

大概這個程度就可以了

大姑給我的應該算是半乾的生海帶芽

很快就泡開了

3.jpg

 

韓國的乾燥海帶長這樣

厚度比食譜的薄

開封後我通常會剪短放入夾鍊袋保存

一般買得到的都是這種乾燥的

45g用蓋過的冷水浸泡約15-20分鐘

瀝乾再把水稍微擠乾就大概400g了

202147_210407_231.jpg

 

洋蔥絲可以先浸泡在冰水中

這樣生吃起來比較不會嗆辣,口感也較脆

4.jpg

 

煮一鍋是海帶芽體積二倍多的水(大約即可)

水滾放入海帶芽

再次煮滾即可撈起

煮過久海帶芽會太軟爛

泡洋蔥的冰水我會多準備點

燙好的海帶芽瀝乾一起放進去冰鎮

待完全冷却後和洋蔥絲一起再瀝乾15分鐘

徹底瀝乾比較不會稀釋醬汁的味道

5.jpg

 

拿一個大一點的鍋子或盆裝海帶芽和洋蔥

再把蒜末、辣椒末和醬汁倒進

6.jpg

 

用手仔細拌勻

記得不要掐捏,建議戴手套

7.jpg

 

做好的涼拌海帶芽要冷藏

最好一週內吃完

最多不要超過二週

家中人口少的話要斟酌一下份量

我們家只有我和女兒在吃

這樣的量有點多

如果沒分送給別人是沒辦法吃完的XD

8.jpg

 

拌好冷藏二個小時再吃比較入味

拿來配飯酸酸微甜很開胃

也可以做韓式拌飯的配菜

如果要做給小朋友吃的

記得用大辣椒去籽就不會有辣度囉~

9.jpg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