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我很喜歡做飯糰類的料理

不過有時備料較花時間

若沒掌握好環節

很容易會趕不及上桌

(給上學的孩子吃早餐有時間的壓迫)

網上發現韓國正流行這種折疊就可以完成的飯糰

比我之前做的日式飯包還快

就趕緊來試做看看

做到第二次就掌握到訣竅了

有些網上找不到的小撇步想和大家分享

跟我一起做簡單營養的飯糰當早餐吧~~

10.jpg

 

作法

=====================================

首先舖上保鮮膜再放上壽司海苔

下半部的中央如照片剪開

再分成四區:左上下舖料,右上下舖飯

料可以自行搭配

注意要在折疊處(上下排的中間和上排中間)

留一公分空隙

這樣折起來才會平整,不會爆料

白飯只需約1/3飯碗的量

飯裡要拌入少量塩(約二手指捏一咪咪的量)

要韓一點可以加香油和白芝麻

剛蒸好的飯要拌到讓熱氣散掉

包的時候比較不會弄破海苔

煎蛋超出海苔,所以我有修剪一下

1.jpg

 

為了讓上下配料相黏

在煎蛋上又放了片起士

這樣煎蛋也不用再另外調味

起士我也有折了一邊

2.jpg

 

飯上也可以放些醬料

上層我放鮪魚沙拉(罐頭鮪魚加+美乃滋)

撒點蔥花

下層放切碎的泡菜

因為飯量不多,記得放薄薄一層即可

要更韓點可以放煎過的午餐肉片或炒過的魚板絲

3.jpg

 

接下來:開折!!!

左下角的起士蛋區往左上折

4.jpg

 

相疊的部份再往右上鮪魚飯區折

5.jpg

 

最後朝泡菜飯區鋪上收尾

6.jpg

 

有留空隙料就不會亂衝出飯糰

接下來把飯糰放在保鮮膜中央

準備包裝定型

7.jpg

 

上下左右要儘量包緊

切開才不會鬆散

8.jpg

 

如果和我一樣有放小黃瓜之類的長條配料

逆紋切開會比較好看(如下照片)

9.jpg

 

是不是超級簡單^0^

只要配料不要放太滿

基本上是零難度

折一折就完成了

來不及在家吃,外帶也很方便

快快學起來,自己的早餐自己做~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