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做韓式炸醬麵

不過這次春醬先用油炒過

做法我參考白鐘元老師的料理順序

但影片是全韓文

加上我的韓文程度連幼幼級都不到

無法知道過程的細節

所以剩下的部份是憑往常的料理經驗完成的

我覺得春醬炒過的豆香味更濃

比第一次做好吃不少

 

 

材料

=====================================

<約6人份>

油  200cc

蔥白 約2條

糖  2大匙  

五花肉  4片

洋蔥  1/5顆

高麗菜  面積約手掌大

醬油  2大匙

春醬  250g

馬鈴薯  約1小顆

節瓜  1/2條

水 400cc

澱粉水  片栗粉1大匙+水100cc

 

作法

=====================================

1.jpg

 

將所有蔬菜類切成約1公分小丁

蔥白切成蔥花,如果買得到大蔥更好

2.jpg

 

因為備料完要先去接女兒下課

切好的馬鈴薯先泡水防止變色

3.jpg

 

春醬是韓式炸醬麵的靈魂

春醬也叫做黑麵醬

我是去"韓濟"買的

FB有他們家的粉專

蝦皮也有很多家在賣

價位在45-60之間

這樣一包就是250g

4.jpg

 

Youtube不少韓國人都用梅花肉的部位

我的冰箱裡只有五花肉片

切成小丁來炒也蠻適合的

肉的用途是增加油脂和肉香

量不需要太多

5.jpg

 

我是有先熱鍋再下油

但發現油温可能會過高

所以就先熄火

6.jpg

 

但加入春醬後還是立刻有油炸的聲音

7.jpg

 

加完所有春醬就開始不停攪拌

覺得沒在冒油泡才開外圈小火

拌炒到原本平滑醬料因冒泡出現小細孔

且散發出豆香氣即可熄火

下次做,我會用冷鍋冷油

春醬下完後開外圈小火慢慢煸

8.jpg

 

把炒過春醬的油倒入另一個炒鍋

9.jpg

 

炒過的春醬大概是這樣

10.jpg

 

倒出來的油開小火先炒蔥白

11.jpg

 

有點香氣就可以加糖炒

12.jpg

 

拌勻有點糖香味就可以加肉

13.jpg

 

肉炒熟就依序加入洋蔥和高麗菜

這時可以開中火

14.jpg

 

加入高麗菜稍微拌勻就可以加醬油

15.jpg

 

炒到高麗菜開始有一點透明

16.jpg

 

先加入1/3的春醬拌炒

17.jpg

 

加入馬鈴薯和節瓜拌勻

18.jpg

 

剩下的春醬也加入

19.jpg

 

倒入冷水

煮滾後約再煮10分鐘

馬鈴薯的熟度是微脆不至於太鬆軟即可

20.jpg

 

加入澱粉水

攪拌至自己喜歡的稠度即可

澱粉水也可以用太白粉或玉米粉調

21.jpg

 

我喜歡的稠度大概是這樣

 

醬料可完全包附麵條

醬汁的口感很滑順

25.jpg

 

因為不是在韓國本地

麵條的選擇無法太苛求

個人建議方便取得就行了

不過圓麵比扁麵更適合

我這次是用愛麵族的日式拉麵

也可以用油麵或烏龍麵試試

23.jpg

 

炸醬麵的最佳良伴就是醃黃蘿蔔

我做了兩次都沒辦法將蘿蔔成功染色T.T

不過味道和脆度都很成功

24.jpg

 

醬煮完我就弄了一大碗麵和女兒分著吃

另外分成四小袋

打算之後可以前一天解凍

想吃時倒出來微波加熱

煮個麵或直接淋在飯上就是美味的一餐^0^

S__50520068.jpg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