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老公一直想要吃的古月香

趁老公要去長庚拿PCR報告就順道走來這邊吃午餐

古月香的新址在有名的霸味薑母鴨旁邊的巷子走過去的右手邊

可以說是在霸味薑母鴨的背面

從長庚走過來大概8分鐘

1.jpg

 

古月香之前在橋下就吃過一次

那次拜訪後不久他們就搬家了

新店的門面很有日式居酒屋的風味

2.jpg

 

我們快12點到,沒用等就有位子座了

離開時過12點半,門口有幾位在等候

想必假日是需要排隊的

2-1.jpg

 

進門後店員會依照人數安排座位

空間都有做半隔間的設計

在疫情期間能更安心用餐

右手邊是四人座位

3.jpg

 

左手邊靠近廚房的板前座位是倆倆隔開

有點像一蘭的隔間

4.jpg

 

我們剛好坐在出餐口旁

每份餐點都有蓋子罩住

上桌後再開蓋

5.jpg

 

店員看我脫圍巾就問我是否需要置物籃

6.jpg

 

餐具在大門邊需自取

7.jpg

 

點餐單

不出所料,價格漲了一些

多了乾拌麵和許多小菜

8.jpg

 

 

和以前一樣湯頭的鹹淡都可以隨時做調整

店員也會來關心詢問

10.jpg

 

魯至深花干 60元

上次女兒還小,戰力薄弱不敢點花干

這次算是圓夢了

 

12.jpg

 

應該是我吃過,魯最透的花干

但味道不會因此而感到厚重

醬汁和花干的豆味和諧的相融

13.jpg

 

會附一小碟的自製辣椒醬

光這碟醬料就令我想回訪

結合了各種辛香料,讓辣椒的香氣更加精彩

花干沾著吃,入口就忍不住驚嘆

11.jpg

 

滿漢大三元 200元

老公點的,加蔥不辣,寬心麵

14.jpg

 

牛頰肉沒什麼油脂但很軟嫩

咀嚼時散發牛肉的鮮美

15.jpg

 

牛腱肉稍微有點嚼勁,但還是好吃

16.jpg

 

不辣還是有點辣椒香

老公選清淡的湯頭

但鹹度是OK的

他說喝起來很順口,不會到一半就覺得膩口

17.jpg

 

寬心麵較薄兩側依附更多湯汁

老公大愛

18.jpg

 

半筋半肉 190元

我點的是加蔥、酸菜,小辣拉麵

19.jpg

 

肉塊大多是牛腱肉

不過比老公那碗軟嫩許多

20.jpg

 

兩碗都有的牛筋

不愛牛筋的老公立馬被圈粉😆

 一入口的膠質緊接著感受到洽到好處的筋性

21.jpg

 

湯頭的我是選適中,只比清淡鹹一點點,

但甜味多了不少,辣度也只有微微

22.jpg

 

拉麵的口感較有嚼勁

細麵派可考慮點這款

23.jpg

 

平常不留心的小白菜浸泡到湯汁後特別好吃

24.jpg

 

我覺得現在的湯頭沒有以前的厚重

保持原有的濃郁但更順口

上次錯過的花干真的很值得點

份量一樣大碗,味道有升級

很少下結論的老公說是他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

 

 

古月香 熬粹牛肉麵
基隆市安樂區麥金路421巷6號
11:30-13:15  17:00-20:00
週一公休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