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去富盛買裝蝴蝶酥的盒子
天氣還不錯
就在三坑附近繞繞走走
阿微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還未進涵洞前
就看到左手邊的發哥

牆上的價目表
我們只是要吃個下午茶
就簡單的吃個臭豆腐和魷魚米粉加魚酥
(可惡!有山粉圓冰沙,我居然沒看到)
聽說紅油炒手也不錯
但女兒不能吃太辣,我又不想吃太多只好作罷

臭豆腐聞著沒有臭味
咀嚼時臭香就出來了
豆腐裡面是濕潤的,外層薄薄的酥
泡菜算清爽型
整體吃起來不會感覺油膩


沾醬微微蒜味
不會太鹹
水水的不勾
有生辣椒香氣的辣椒醬我喜歡


米紛一端上來
咦~怎麼好想少了什麼🤔

原來老闆忘了加魚酥😅
看他從袋子裡面拿出來時
我一度擔心會不會不好吃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
魚酥有種特有的鮮味,有點像蝦味先那種
酥酥的沾著微微勾芡的湯真好吃

魷魚厚厚的
軟中帶脆

羹類的湯頭只是微微勾芡
一點點酸還有九層塔的香氣
味道不會太厚重


搭配細細
很會吸湯汁的米粉
滿分💯


雖然招牌的臭豆腐很好吃
但魚酥特有的香氣和鮮味讓我更難忘🥰
但那邊停車有點難度
但我有機會再走過一定會再去品嚐
三坑發哥臭豆腐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64巷27號
10:00-23:00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