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獸山中的象山算是台北的代表性景點
我們家習慣在農曆過年的好天氣來這裡爬山
前幾個過年北部都下雨
今年趁接受女兒的空檔,剛好也遇到好天氣
和老公來一起來爬山健行

我們通常停在這裡的停車場(估狗搜尋宏達松仁停車場)
早上來都還有位子停,平日 一小時40元,假日50元

走到象山步道入口的途中就能看到整支101

如果坐捷運的話會從另一個方向過來
由捷運象山站走過來大約要9分鐘

有名的%ARABICA就在入口過去一點點
天氣好買杯冰拿鐵上山喝🥰🥰
【台北美食/信義區】%ARABICA-爬象山前的儀式,來一杯從日本來的好喝咖啡【20230212】

下山的時候再到入口前的解解渴買愛玉和餐包,吃個點心補充一下體力
【台北美食/信義區】解解渴有限公司 -天然好喝的愛玉,奶香濃郁的餐包【20230212】

開始來練腳力了🧗♂️🧗♀️

象山的設施規畫的算不錯
欄杆上看得到有可愛的大象圖案

象山步道算是先苦後甘型,前段的階梯很陡峭
第一次來的時候爬個5分鐘就想回家了😂😂

過了叉路就沒這麼陡了
我們之前最多走到六巨石,這次要挑戰走到象山蜂
走左邊那條到永春亭,那邊有公共廁所


路上都有里程碑,不知道所謂終點在哪兒,感覺下次可以挑戰一下
(別開玩笑了!超過3倍的距離內~~)

途中唯一的攤販-現榨柳橙汁,天氣好的假日生意很好

階梯雖然沒那麼陡了,不過也沒多輕鬆

爬不動就會先在轉角處、不阻礙動線的地方喘氣一下再繼續

均速不過快,調節呼吸的慢慢爬

累了就在旁邊的椅子休息一下
很有設計感的椅子可以順便拍照合影


大概爬了10分鐘就能走平路到第一個觀景台中場休息

這裡的視角很好,101盡收眼底
可惜今年太晚來,沒有櫻花相伴

景觀台上永遠都有滿滿的人

因為角度太好了,大家都爭相來上來拍照

咖啡快拿出來和101合影

前面那棟建築物造型很特別,還可以看到上面的泳游池

面對101的右手邊有一條路可以走到永春亭


這裡除了有公共廁所,腹地也很寬敞
我們都會走到來這裡休息一下,喝個水或吃個點心

永春亭再往上走是永春崗平台和一線天

不過休息過後我們就往回走到觀景平台,繼續往象山峰前進

當然,又是一連串的階梯
還好有休息一下就沒那麼吃力了

階梯上可以看到打氣的標語,鼓勵你不要放棄

看到這個紅字的象山牆就表示六巨石快到了

假日六巨石這邊人都會很多,動線有點擁擠

可以繞六巨石旁邊的路上去


半山腰出現了巨大石塊真的是奇觀

等著拍照的人排了長長的人龍

爬上巨石和101合影留念真的很不錯
只是人太多拍照會很有壓力
有機會平日來再來拍好了😅😅

上次最遠就走到六巨石
結果看指標再走5分鐘就會到象山峰了
其實一點也不遠

途中又遇到一個觀景平台


比剛剛那個平台寬敞許多

距離101較遠點,但視野更開闊


這裡沒那麼擁擠,比較好拍照

拍好照我們再回原路繼續往上走

這裡也有少見的板根


再爬一段階梯有個小公園可以休息一下


沒想到這裡還有櫻花可以欣賞


再回原路上去一下下就到象山峰了


這裡有個可以拍照的景觀座椅

一開始以為是愛心
聽外國遊客說才知道原來是大象頭😂😂

慢悠悠的走到象山峰大概花了個小時
可能習慣了還是體力變好了
巳經沒有以往的疲累,反而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下次多點時間可以再往上走,挑戰下個景點😁😁
象山步道
![]()
![]()
![]()
![]()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
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