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之前不太喜歡這種盤子小小,堆高高的冰品

因為之前一次土石流的吃冰經驗

本來是要美美的品嚐

最後吃的很狼狽

所以之後看到這類的冰就直接跳過

但是最近常在美食社團狂燒的九州純冰

招牌的抹茶馬斯卡邦乳酪

光它的外表就深深吸引我

像大雪覆蓋的富土山

就顧不得會山崩的狼狽

帶著一樣愛吃抹茶的女兒特地來嚐鮮

 

基本上中山區一年來不超過三次

上次來我記得也是一年前了

所以我對那兒不是很熟悉

結果我居然阿呆的忘了帶手機出門

女兒手機也沒網路

還好是搭我妹的順風車

在車上就發現沒帶手機

於是先用她的手機google

截圖下來

很克難的到了目的地

1.jpg

所以當天的照片都是用女兒的手機拍的

拍起來好暗

我每張都要調整過

一切都是我猪頭忘了帶手機

然後我又天真的自以為店家應該1:00就開了

夏天的太陽是會吃人滴

一小段路像走了一世紀

終於到了才發現

12點才開店

我們還要在等至少15分鐘

白色鐡門是開店前5分鐘才打開的

不能在騎樓等

只好在對面的小公園找樹蔭躲太陽

又只能怪自己太猪頭了

2.jpg

不過看到這美麗的富士山

稍稍等待一下也是OK的

3.jpg

一共有八種冰品

打文才發現原來也有咖啡

以為只有冰品

店家好像沒有特別說明有低消

也沒有任何告示

但當天沒有看到有人合吃

美食社團有人也大推草苺牛奶

所以我和女兒就各點一碗

4.jpg

九州純冰是歷時悠久的九州製冰旗下冰品

對製冰的嚴格要求

以毫無雜質且長時間凝結的純冰製成的刨冰

口感綿密札實

可說是升級版刨冰

5.jpg

我們是第二組客人

入店先點冰

再找位置坐

店員的帽子復古得可愛

6.jpg

照片我巳儘量調整

但這張還是有點偏暗

實際店內照片是明亮的

因為開幕不久

還有一些裝潢的味道

7.jpg

櫃枱點完冰會給個牌子

放在桌上店員會把冰送過來

8.jpg

因為前一組有五六個

所以我們有等了一下下

就先來拍拍照

因為女兒的手機實在不給力

然後其實巳經有幾組客人了

能拍的照片不多

只好拍拍照片上的立牌

上面把九州純冰的由來敍述得很清楚

感覺就是不可多得的好冰

9.jpg

也很貼心的告知吃冰的方法

但冰上一來我們就忘了

完全就亂吃一通

 

抹茶馬斯卡邦乳酪  230元

10.jpg

終於上桌了

看這簡直就藝術來著

上面灑著抹茶粉和堅果粒

再來就是香濃的馬斯卡邦乳酪

下面覆蓋著紅豆鮮奶油

淡淡的卻很有存在感

再來是淋上微甘苦的抹茶刨冰

挖下一口就嚐到層層疊疊不同的風味

交錯融合

11.jpg

最底層有一球店家的菜單上寫的是香草冰淇淋

但我們吃起有點偏奶油

它的冰體果然很札實

不管怎麼挖動

依然屹立不搖

 

草苺牛奶  210元

12.jpg

女兒主攻抹茶馬斯卡邦乳酪

我主嗑草苺牛奶

上面點綴著檸檬葉

像個大草苺

也像座粉紅富士山有夠可愛

草苺醬一看就知道新鮮草苺做得

天然的酸甜滋味

搭配淋著濃郁牛奶醬的綿密刨冰

少女心整個大噴發

13.jpg

原本還擔心草苺醬好像給得不夠

單吃牛奶刨冰應該很快就會膩了

沒想到底下還夾著一層草苺醬

有種得到意外禮物的港結

14.jpg

最後還有一坨馬斯卡邦乳酪

但我們覺得吃起來和香草冰淇淋很像

18.jpg

一份的量還不少

尤其是草苺牛奶

吃到後面有點小膩

有飲水自取區

喝點水還可以再繼續

現在才發現除了小碗

還有湯匙提供自取

所以應該可以分食

如果跟我們一樣冰吃多了會膩

可以先詢問一下店家

不過台北太多冰品可以嚐鮮了

下次要來不知是何時

所以冒著吃不完的風險也要點二種口味

15.jpg

其實這附近不太好停車

可以的話搭捷運過來會比較方便

從中山捷運站1號出口上來左轉後方的巷子走進去

 

16.jpg

看到台北牛乳大王就知道沒轉錯

17.jpg

再看到茗香園的招牌後

走不到五分鐘就到了

 

食後感想是

因為位置的關係

很難多次來訪

但非常值得次特地安排來品嚐一次

 

 

九州純冰おいしい氷屋

103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18巷20號

週二至週日  12:00-19: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