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因為下午就到台南了

所以第一站就是來個下午茶🍰

耳聞大億麗緻有號稱LV級的千層蛋糕

大家(誰?)也知道我這陣子很迷千層

當然要來朝聖一下😘

而我們去的是新光三越新天地B2 B區的分店

不是很好找

我們人生地不熟的就找了一下下

到的時間巳經將近六點

枱面的千層只有芒果的,而且只有一個

問店員:這是最後一個嗎?她說"對"😱

立馬先訂下來

另外點了一個苺果口味的蒙布朗(不太清楚正確名稱)

 

2.jpg

我們點的是加飲料的套餐,印象中是二份400元

匆匆忙忙結帳也忘了拍收據😅

 

3.jpg

另外還有沙拉,三明治及香蒜麵包

還有組合套餐可以選擇

 

4.jpg

確定好餐點到櫃枱點餐結帳

餐點店員會幫你送上桌,不用自取

 

5.jpg

芒果千層

餅皮煎的很金黃,中間舖了四層新鮮芒果

 

旋轉秀(上)及斷面秀(下)

餅皮是略有厚度,有明顯的吃得出麵香

連接餅皮的是鮮奶油

之後又吃了克林姆之屋

發現似乎台南的千層比較愛用鮮奶油來堆砌

 

8.jpg

芒果的香氣主要出自夾層的芒果片

比例上不會過重

和餅皮及鮮奶油維持平衝的口感

 

9.jpg

苺果(草苺?)蒙布朗?

(請忽略名稱,直接認明蛋糕本人😝)

 

一樣來個旋轉秀

 

11.jpg

來不及錄影,女兒就一刀切下去了😒

慕斯底下有一小坨類似草苺果醬

加强了苺果的香氣和酸勁

慕斯本身也有酸度所以不會太膩

 

12.jpg

最下面的抹茶慕斯和塔皮彷彿自成一道甜點

和上面的苺果慕斯一起吃也很搭

 

13.jpg

哦!對了!搭配的飲料只有熱飲可以選擇

一杯是花茶一杯是伯爵

味道有點忘了🤨

 

14.jpg

還有法式軟糖及馬卡龍

 

雖然大億麗緻的甜點看似法式口味

但對我來說比較偏台式

就是我少女時吃的口味

跟現在的法式有些不同

確實的差異我也說不上來

不過跟我同世代的吃過應該就會明白(什麼跟什麼💢💢💢)

除了美味外又加了一個舊時的記憶

讓我印象深刻

有機會想再嚐試看其他口味的千層🤔

 

台南大億麗緻(新光三越新天地)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58號B2 B區

週一至日  11:00-22:00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