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小黃瓜是我最常做的涼拌菜

女兒上課時中午懶得煮

就可以拿涼拌菜出來救援五臟廟

 

我喜歡用檸檬來代替醋

多點果酸香

吃起來更清爽

 

 

 

備料

======================================================================

平均長度約15公分的小黃瓜3根

鹽1大匙

白砂糖1.5大匙

檸檬汁1大匙

大蒜3小瓣

辣椒1根

註:1大匙=15ml

 

作法

======================================================================

將小黃瓜切段後

用菜刀拍碎成不規則長條

這樣會比較入味

 

加鹽拌勻

1.jpg

 

鹽覆在小黃瓜上非常薄一層即可

醃漬15分鐘即可

2.jpg

 

加入飲用水沖洗一下

如果覺得太鹹

可以浸泡5分鐘再沖洗

最後要瀝乾

3.jpg

 

我用的蒜是小小瓣的

全加氣味是很足的

因為女兒不太能吃辣

辣椒有去籽

檸檬的話半顆的量約是二大匙

4.jpg

 

我會先將檸檬汁擠在碗裡

把籽去掉

蒜和辣椒切成末

這次用的辣椒約10公分長

雖然去籽了,但剛開始吃有些些辣度

隔天吃就還好

不能太能吃辣可以減半或不加

5.jpg

 

這次我是先以1:1的比例

加1大匙白砂糖和1大匙檸檬汁

6.jpg

7.jpg

 

最後加上蒜末和辣椒末

蓋上蓋子搖勻

8.jpg

 

不喜歡太甜愛酸一點

應該1:1就夠了

不過我喜歡甜一點就加了半匙糖

9.jpg

 

因為玻璃盒剛好用完

就用罐子裝

放在冰箱大概二三個小時就蠻入味了

10.jpg

 

如果怕會調味不勻

中間時可以把容器倒放

11.jpg

 

也可以放半匙麻油

那幾天巳經有做拌麻油的涼拌菜了

所以刻意不加麻油來區別味道

 

醃好的小黃瓜大約三四天會開始變色

如果會在意的就記得不要做太多

三天內吃完

因為我家人丁少

這樣的份量大概都要一個禮拜才能吃完

還是建議大家做涼拌菜要抓一週吃完的量比較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