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台南這幾天常經過劉家

之前來台南吃到不錯的肉粽

就對台南粽留下深刻的印象

即然有地利之便來品嚐也是必要的😊

1.jpg

 

不管內用外帶都是在櫃枱點餐

2.jpg

 

還有賣餅乾和小饅頭

連猪油都有在賣

3.jpg

 

一律採自助式

醬料餐具要自己拿

4.jpg

 

沒有店內的用餐區

內用的座位都在騎樓

5.jpg

6.jpg

 

結帳就直接取餐

有點像西式速食店的模式

6-1.jpg

 

肉粽  40元

7.jpg

 

裡面的料有肥肉,瘦肉,蛋黃,花生

我尤其愛那魯肥肉

米粒適中偏軟有油蔥香

和甜甜的醬油膏一起吃真的很搭

8.jpg

 

醬給超多

因為味道不會過重

所以吃到後面也不會膩

9.jpg

 

菜粽  35元

其實價目表上都有寫粽子的內容物

但我沒仔細看

沒想到菜粽是沒菜只有花生

10.jpg

 

花生軟綿不乾

雖然我沒有特愛花生

但他們家的花生我還可以接受

我更喜歡的是灑上去的花生粉

和著醬和菜粽一起吃也別有風味

米粒比肉粽的更軟些

因為用月桃葉包的多了點清香

12.jpg

 

前二天吃了富盛號

【台南美食/中西區】富盛號 -水仙宮/永樂巿場/國華街周邊,魯肥肉碗粿/旗魚焿湯【20190812】

就想嚐嚐其他家的碗粿

而劉家的明顯大碗許多

13.jpg

 

表面蒸的白嫩

口感偏軟微Q

14.jpg

 

料和肉粽的一樣

是放在粿的底下

最厲害的是他們的醬油膏

微甜鹹香,淋在粽子或碗粿都超適合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要離開的時候靈光乍現

突然記起原來劉家就是我們上次吃到的肉粽店

因為匆忙買的沒有記住店名

當時離開前想買著帶回基隆卻一直找不到

之後每次到台南

我娘都不忘叫我再找找

總算被我遇到了

19.jpg

 

可惜我們不是開車無法多帶

只能象徵性買了三個冷凍的

帶回去給我娘解解饞

最後一天去買時

前面的小姐居然一口氣買50個

可見劉家在台南也有一定的人氣

內用時肉粽幾乎都是我女兒吃的

(誰叫我點了菜粽)

下次我一定要獨食一顆肉粽

然後還要吃碗粿

20.jpg

 

劉家粽子專賣店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439號

06 225 1514

24小時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