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伏見稻荷大社參拜結束後

打算做個壯舉

要從伏見稻荷大社走回京都車站

(老公是走路狂人😅)

往阪急線的伏見稻荷駅的方向

先看到一座大紅鳥居

走進去類似像表參道的街道

有很多攤位和商家

1.jpg

 

有幾間餐廳像日野家一樣

感覺是歷史悠久的老店

2.jpg

 

我不小心被擺在外面的鯖壽司吸引了😲

年輕的時候在日本的綜藝節目有看過

但一直都沒有機會嚐試

3.jpg

 

不過日野家的招牌應該是這個烤麻雀

可是我實在沒有勇氣吃😨

4.jpg

 

看一下還有其他"正常"的餐點

就說服老公和女兒進去吃

5.jpg

 

像這種年代久遠的食堂,在日本我還是第一次體驗

6.jpg

 

店內的陳設也非常古早味

走到底出去有一個像中庭的區域

在餐廳的座位看進去

可以看到裡面還有房子

7.jpg

 

兩側是榻榻米座位

但老公不習慣只好坐一般桌椅🤷🏻‍♀️

8.jpg

 

9.jpg

 

店家提供清涼的麥茶

茶杯很漂亮

10.jpg

 

桌上立牌是菜單

不過只有日文的

可以跟店家要中文菜單

我居然阿呆的忘了拍中文的菜單😣

立牌前一包一包像糖果的,其實是七味粉

11.jpg

 

我期待的鯖壽司😚

鯖魚吃起來像是生的

有點厚度

有鯖魚獨特的鮮味但不算腥

12.jpg

 

上面那層像膜的東西

店家說可以吃

但語言不太通也吃不出是什麼

所以是個謎🧐

印象中飯的部份醋味不會太重

不過有點偏軟

13.jpg

 

女兒點的天丼飯

(其實我巳不記得正式名稱)

配菜是一般較少見的炸紫蘇葉,海苔及蓮藕

炸衣很酥

不過白飯一樣偏軟

14.jpg

 

老公點的天丼湯烏龍

(也是自己亂取的😆)

老公說烏龍麵不錯算Q彈

但還是他的愛-天丼てんや好吃

【東京美食/上野】天丼てんや 上野浅草口店-一吃愛上,平價實惠,食材新鮮又美味,【20180627】

15.jpg

 

天丼一份只有二隻蝦子

老公愛妻分給我一隻🥰

蝦肉蠻新鮮還不錯吃

16.jpg

 

不知道每份多少錢

也沒有帳單

店家是直接按計算機給我們看

17.jpg

 

當天用餐時沒看到什麼外國觀光客

大多是日本人

有一種很在地的氛圍

店家也蠻客氣的

餐點沒有什麼大驚喜

不過也算是樸實的美味

在伏見稻荷大社走累了

可以考慮到日野家

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再繼續行程☺️

 

日野家

HINOYA

〒612-0806 京都府京都市伏見区深草開土町1

10:30-17:00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