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信我

以前超討厭吃蕃茄的

自從用這個食譜做蕃茄蛋花湯

開啟我對蕃茄料理的喜愛

女兒也是不愛吃蕃茄

但蕃茄蛋花湯她卻可以接受^0^

 

材料

=====================================

牛蕃茄  1顆

雞蛋 1顆

斜切蔥 1條

蔥花 1/2條

鴻喜菇 1/4朵

猪尾骨 1塊

水 500cc

植物油 2大匙

鹽 1茶匙

 

作法

=====================================

這食譜可以做成二人份飯碗量的湯或二碗湯麵

首先要開備料

蕃茄切半後要剔除掉白白硬硬的蒂頭

我喜歡蕃茄軟爛,顆粒感不明顯的口感

所以會再把蕃茄切成很小塊的丁

1.jpg

 

我習慣用不锈鋼鍋煮

熱鍋後調成中小火倒入植物油

將斜切蔥加入拌炒

炒到蔥的邊有點微焦

記得火不要太大

避免蔥一下鍋就很快炒焦

2.jpg

 

蕃茄丁加入拌炒

炒到蕃茄丁出現圓角並有點脫皮

3.jpg

 

加入水和猪尾骨後

火可以再調到點

煮滾再轉小火,上蓋熬煮

猪尾骨可以用其他部位的猪雞骨取代

奶蛋兼五辛素可省略這步驟

4.jpg

 

時間充裕我會熬個30分鐘

最少會煮15分鐘

喜歡完全沒有顆粒感

可以事先在蕃茄底部切十字

用煮過熱水往十字處沖

再泡冰水就可以脫皮再切成丁

5.jpg

 

我喜歡鴻喜菇吃起來有點脆口

所以會在這時加入

6.jpg

 

加入鴻喜菇後轉中火煮滾

加鹽調味

7.jpg

 

打蛋花要把蛋白蛋黃打勻在一塊

可以加半顆雞蛋量的水比較好操作

打的弧度儘量小而密

湯煮滾後繞圈淋入湯中

20秒後再攪拌

8.jpg

 

再加點蔥花會更香

9.jpg

 

鬆軟大片的鵝黃色蛋花真迷人XD

10.jpg

 

盛碗後可以再撒些蔥花

拍照當日另外用鹽水煮麵條

先將麵條擺入碗中再倒湯

沒有另外調味

11.jpg

 

油爆蔥增加香氣

加上蕃茄也用油炒過

蕃茄中讓人不愛的菜味少了許多

為料理煩惱的媽媽們可以用這道來挑戰挑食寶貝的味蕾><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