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店在基隆長庚附近應該有幾十年了吧!
經過常常看到很多人
但看一下估狗的評價讓我有點却步
那天剛好到附近修電腦
老公說想吃看看
那就來挑戰一下囉~😁

招牌上寫的是「小連蚵仔煎」
但估狗地圖上的名稱是「連記蚵仔麵線肉圓」
可能這三樣都是他們家的招牌吧🤔

裡面大多是越籍的員工
但她們都用中文在聊天,有點可愛😆
態度算親切,雖然忙碌但不會不耐煩

之前都在遠處觀察
因為招牌很大,以為裡面空間不小
走近看才發現座位其實不算多,大概只有7桌

牆上就有價目表
可以直接跟店員點餐

也可以拿點餐單,填完再給店員
內用的話,餐點到齊先付款

除了三樣招牌,又多點了碗猪腸湯

蚵仔綜合麵線

蚵仔有裏一層粉漿
雖然小顆不是很飽滿,但還算新鮮

小魚丸也還算OK

滷過的大腸很軟
我最喜歡,可惜很少
不知下次可不可以只加大腸🤔

粗麵線,沒什麼勾芡
微甜,沒加蒜泥,主要是香菜和烏醋的香氣

猪腸湯

裡面的猪腸給的算夠份量

猪腸沒有腥味,處理很乾淨
但不知為何有鹽醃過的淡淡鹹味

雖然加了很多酸菜,但湯喝起來是薑味偏重
湯很燙,冬天喝特別舒服🥰

蚵仔煎

看起來是醬油膏和甜辣醬都有加
可是甜辣醬的比例有多一點
吃起來有微微的辣
能吃辣的可能沒什麼感覺辣度
完全不吃辣或小朋友可能要請店家不要加甜辣醬

麵線裡一樣的蚵仔,只差沒裏粉漿

看見煎的金黃的粉漿,我整個眼睛發亮🤩

粉漿煎的薄薄脆脆的,完全大加分👍👍👍

手工肉圓
裡面超多筍絲
老公說醃筍的味道太重,他沒有很喜歡
但我覺得很好吃,不會太酸,筍絲脆脆的

低温炸過的肉圓皮有厚度,QQ的,很古早味

內餡除了筍絲,還有紅糟肉塊
紅糟提供淡淡的香氣,肉塊很軟嫩
出乎我預料的好吃

他們家的辣椒醬很特別
長得很像沙茶醬
口感像沒有豆子的豆瓣醬
吃起來有辣椒粉的氣味

加在麵線、肉圓和蚵仔煎都很適合,算百搭

首次到訪,點的四樣都算不錯
麵線我沒有特別喜歡,蚵仔煎我最愛
以後來基隆長庚又多了個選擇😊😊
連記蚵仔麵線肉圓
基隆市安樂區安樂路二段195號
02 24326517
07:30-20:30 週日公休
![]()
![]()
![]()
![]()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的
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