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牛在台灣剛開店時去吃過一次

【台北美食/信義區】京都勝牛/新光三越A11-來自京都的炸牛排,偏瘦肉質,建議使用小烤爐【20181013】

原本初訪京都想吃看看在地的京都勝牛

是不是跟台灣的有差別?

遺憾時間太短未能如願

這次總算在行程的最後一天了卻心願

 

其實京都勝牛在大阪和京都的分店不少

尤其是在觀光景點常有看到

不過我們原本計畫

最後一天要從京都坐HARUKA到關西機場

先在附近的勝牛吃晚餐

然後到京都車站逛逛再坐車

沒想到因為G20的關係京都車站不能寄放行李

還要趕回飯店拿行李

打亂了行程

逛街可以放棄

但還是要來吃一下勝牛才甘願(金牛座的執念~~)

1.jpg

 

門口的櫥窗就能看到

整塊油花漂亮的牛肉

一看就是牛排等級的肉質

2.jpg

 

還沒到晚餐時間

用餐的客人不算少

一進門明顯感覺到油煙

但入座一會兒就覺得還好,可能是適應了

3.jpg

 

 

店家貼心推薦的六種炸牛排的吃法

炸牛排第六種吃法中沾的蘿蔔泥

要另加100日幣

5-2.jpg

 

桌邊也有醬料可依個人喜好自行添加

5-1.jpg

 

桌邊就有菜單

不過是日文的

可以跟店員要中文菜單

4.jpg

 

日文菜單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中文菜單

二種菜單沒什麼不同

只是在編排上的差異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可樂  250日幣

好久沒看過這種玻璃瓶身的百事可樂

14.jpg

 

里脊背炸牛排加温泉蛋套餐  1380日幣

這我點的

里脊背就是肋眼(Rib eye我唯一看得懂的)

我喜歡較有油質的

15.jpg

16.jpg

 

這種熟度我的認定約五六分熟

鮮嫩的口感沒有血味,油脂也適中

16-1.jpg

 

第一種吃法

放一些芥茉在炸牛排上

再沾些左手邊淺色的醬油

芥茉像現磨的.很香不嗆鼻

醬油是淡口的,不搶味

17.jpg

 

第二種吃法

直接沾中間的山椒鹽

山椒的特殊香氣能幫助解膩

18.jpg

 

第三種吃法

灑些桌上的胡麻粉在牛排醬

不過我沒留意到.就只沾牛排醬吃

牛排醬的味道再濃郁些,印象沾炸牛排很好吃

19.jpg

 

第四種吃法

沾隨餐附上的咖哩醬汁

這個我覺得還好

喜歡日式咖哩的人應該會覺得不錯

20.jpg

 

第五種吃法

温泉蛋裡有醬汁,是有鹹度的

可以拿來沾炸牛排

不過我比較喜歡把温泉蛋淋在飯上吃

21.jpg

因為沒有加點蘿蔔泥

第六種吃法就略過

 

牛翼板肉炸牛排加温泉蛋套餐  1480日幣

老公不喜歡吃油的

就點了沒有油脂的翼板肉

但我們忽略了翼板肉相對的血味會較重

再加上有點厚度

老公覺得吃起來有點太生

22.jpg

 

紅通通的感覺只有三四分熟

23.jpg

 

牛柳炸牛排加温泉蛋套餐  1980日幣

厚度跟老公的差不多

但寬多了,塊數也較少

24.jpg

 

熟度和我的差不多

但跟老公的一樣沒什麼油脂

25.jpg

 

旁邊的拉沙醬可以淋高麗菜絲

和炸牛排一起吃也蠻解膩的

26.jpg

 

温泉蛋還是和白飯最搭

白飯煮得很好,粒粒分明軟硬適中

27.jpg

 

據說味噌湯是京都口味

我是沒什麼研究

感覺有點醬油味和鮮味,鹹度也稍重

28.jpg

白飯,高麗菜絲和味噌湯都可以續加

不怕吃不飽

 

當日帳單

29.jpg

 

價位算是中等

跟台灣一樣直接沒有提供烤爐再加烤

不過詢問台灣的店家說如果有需要還是可以提供

不確定京都這邊是不是也有提供這樣的服務

但我看其他桌的客人都有沒使用烤爐

 

我們點的三種牛排

最受好評的就是我的里脊背

熟度剛好,有油香但不油脂

肉和炸衣的比例剛好

吃到後面不會太生冷

順道一提炸牛排外層的炸衣頗具水準

酥脆不油膩

 

可惜我們偏愛有烤爐的

牛排還是要有點温度才好吃

想當然爾,東京的壱弐依然参蟬連我們心目中的冠軍

【東京美食/秋葉原】牛かつ壱弐参-神好吃炸牛排【20180624】

不過勝牛的肉質算不錯

不像我們一樣對烤爐有執念的話

來京都可以順道品嚐看看

 

京都勝牛 京都站前店
牛カツ京都勝牛 京都駅前店

〒600-8211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真苧屋町211

11:00-22:00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