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祖在當地居民心中是至高的精神信仰

來南竿自然不能錯過這個意義十足的景點

1.jpg

 

和日本繪馬一樣的祈願木牌

2.jpg

 

媽祖神像前方是船形建築

彷彿媽祖乘船出海,守護保佑馬祖人

3.jpg

13.jpg

 

走近船形建築會看到祈福坑道

4.jpg

 

包車大姐說當年是有某位候選人許願建造巨神像

委由對岸匠師打造

可能因為運送的關係需要將神像分割

運來南竿再組裝

神像分成360塊

另外再雕製5尊小型的媽祖神像

加總就是365,保佑馬祖人日日平安,年年風調雨順

5.jpg

 

這裡應該算是祈福坑道的出口

原本是要從下面走上來

聽說大約要10分鐘

鑽出神橋,感覺能受到媽祖娘娘的加持保護

但我們時間有限

包車大姐直接載我們上來

見到這神橋我心頭一驚

這不是夢中有見過這個場景嗎?

所以我想都沒想就直接鑽入神橋

我娘一度找不到我😂😂

6.jpg

 

穿過神橋才是真正的坑道入口

以前也是戰備用

現在開放一段做祈福坑道

也可以從馬祖港海灘的385階好漢坡上來

7.jpg

 

坑道內乾淨明亮但狹小

只容二人錯身而過的寬度

8.jpg

 

地上有標示馬祖特有的海中生物

很推薦帶孩子走

了解生態外還能得到媽祖娘娘的保佑

9.jpg

10.jpg

11.jpg

 

因為要回頭找我娘,就沒有走進裡面的樓梯上去瞭望台

但仔細看一眼,又覺得像是在夢中見過的場景

14.jpg

 

船形建築的甲板是寬敞的瞭望台

前方就是開闊的媽祖港

16.jpg

 

沿路的欄杆上也掛了很多祈福木牌

17.jpg

 

瞭望台上的人不算少, 卻感覺很安靜詳和

木牌隨海風搖晃像風鈴般發出聲響

 

這裡的海景也十分悠美怡人

19.jpg

 

這尊媽祖神像是我生平見過最巨大的

20.jpg

 

雕工精細,維妙維肖,巧奪天工

媽祖娘娘的尊容如此温柔慈悲

21.jpg

22.jpg

 

 

組裝的接痕整齊平整像是衣服上原有的線條

23.jpg

 

沒想到我居然夢見二個巨神像的場景

冥冥中有什麼奇妙的緣份

雖然停留的時間不長

但心中感覺獲得神力,心情也更平穩

一定找個充裕的時間再找好好探訪😊😊

 

媽祖巨神像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