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來發印象中每年端午節前都會在復興SOGO B2超巿設臨時櫃

1.jpg

 

肉粽的樣式很多

除了基本的南北粽

還有客家粽、潮州粽,還有甜粽

便宜的3、40塊,最貴的要100出頭

落差蠻大的

不過可以依個人的需求挑選

2.jpg

 

如果不知如何下手

也有人氣排行可以參考

3.jpg

 

我們一共選了四種

南部粽

南部粽都生米包料直接蒸,他們家屬於軟綿型的,跟北部粽調味上比較清淡些

4.jpg

 

北部粽

米先炒過再包料,有像油葱酥又好像有點像五香的味道,米粒比較有顆粒感

5.jpg

 

豆沙鹼粽

其實我不太愛鹼粽味

但他們家的鹼味很淡

豆沙也不會死甜

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吃,冰涼清爽

唯一的遺憾是米太軟不Q

6.jpg

 

一口粽

真的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料超多的

該有的都有

連干貝都有

料就佔了三分之二

怕胖不想吃太多糯米的可以考慮這款

7.jpg

 

三款鹹粽都有包我愛的蛋黃

他們家的肉是滷得很透的那種也是我的最愛

都有粟子和花生,蠻軟的我還可以接受(其實不愛肉粽裡有這二樣)

 

鹼粽只有豆沙的沒有單純鹼粽

他們家的糯米跟我以往吃的相比都是偏軟

只有北部粽稍有顆粒感

調味上我覺得還OK

比較算少塩少油健康款

如果有機會,我想吃湖州鮮肉蛋黃粽

但價格上有點高,一般大小的肉粽一顆要七八十塊

我可能會買不下手或買一二顆吃吃就好(這次是有人買單)


寶來發

今年(2019)不知道還會不會設櫃

不想等到端午節或懶得跑一趟的

可以上網訂呦!

https://www.pcstore.com.tw/bolaifa/HM/introduce.htm?fbclid=IwAR1HvAjeVU2JL0wjua8ZkT7HGmjVEdLQEiELAh4ttbtRQXN2labxnNPY9tM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