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每個月會做一二次的飯包

配料的選擇很隨性

通常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

大多挑選三種色系不同的來搭配會比較漂亮

這次示範的配料除了生菜,蕃茄和煎蛋

還抹上美乃滋和撒些肉鬆

只要飯包的厚度掌控好

多加一二樣食材是OK的

那我們就開始做吧~

 

作法

=====================================

 

先在桌上舖塊保鮮膜

長要超過海苔斜對角的長度

海苔要擺成菱形

我習慣亮面朝下

1.jpg

 

舖上有温度的白飯

不要舖太厚,但盡量不要看見底下的海苔

舖成的形狀約8*7公分,厚度約0.2-0.3公分

(橫8公分;豎7公分)

2.jpg

 

肉鬆是散的

所以我抹上美乃滋能沾附肉鬆

比較好操作

美乃滋的量看個人喜好添加

3.jpg

 

肉鬆我會堆成一座不及邊的小山

包起來就會自然往邊邊跑了

4.jpg

 

煎蛋我也切成約7*8公分的長寬

厚度是約0.5公分

5.jpg

 

生菜大概放二三片

一樣調整約7*8公分大小

6.jpg

 

最後放上圓形的蕃茄片

厚度約0.5公分

如要放長條的食材記得橫擺

如:小黃瓜條或四季豆

7.jpg

 

上面放一坨白飯

量和底下的飯量差不多

一個飯包最少要準備半碗的白飯

8.jpg

 

因為海苔大小的限制

食材堆疊的高度不要超過7公分

9.jpg

 

海苔包起來時會壓扁至約5公分厚

包的時候要用雙手控制包緊

(剛開始用手拿手機拍,所以只能拍到單手)

10.jpg

 

上下邊確實包緊

11.jpg

 

為了讓側邊的海苔能順利黏附

我會放一些白飯

12.jpg

 

往裡壓,讓白飯貼著食材

12-1.jpg

 

再將側邊的海苔包起來

注意:左手是應該放在飯包上,右手再拉緊右側的海苔

13.jpg

 

另一邊也是一樣操作

15.jpg

 

包起來就是一個横的長方形

16.jpg

 

厚度約5公分

海苔剛好包住

17.jpg

 

再來就跟包海苔一樣

把保鮮膜包緊,順便塑形

後來我把手機固定好

有拍到雙手包的畫面

包海苔時可以一同參考

18.jpg

 

要像這樣拉緊

19.jpg

20.jpg

 

包好再壓平整一點

21.jpg

 

塑形成一個更美觀的長方體

22.jpg

 

翻面看起來更好看

23.jpg

 

厚度也會再扁約1公分

24.jpg

 

包好我會等2分鐘再切

讓飯包的形狀更固定

刀子沾水直切對半

做成長形的用意就在能較清楚切面的方向

25.jpg

 

切面朝上擺放

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

26.jpg

 

下面是我之前做的早餐

每次的食材都不太相同

給大家參考

27.jpg

28.jpg

29.jpg

 

其實沒有特別的限制

包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可以了

不過含水量的食材

記得擠掉水份

太濕飯會失去黏性

 

只要留意幾個小要訣

早餐做日式飯包真是快速,簡單又好看

早上吃不多的女兒通常都會吃掉一個飯包呢^^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