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去富盛買裝蝴蝶酥的盒子

天氣還不錯

就在三坑附近繞繞走走

阿微旁邊的巷子走進去

還未進涵洞前

就看到左手邊的發哥

1.jpg

 

牆上的價目表

我們只是要吃個下午茶

就簡單的吃個臭豆腐和魷魚米粉加魚酥

(可惡!有山粉圓冰沙,我居然沒看到)

聽說紅油炒手也不錯

但女兒不能吃太辣,我又不想吃太多只好作罷

2.jpg

 

臭豆腐聞著沒有臭味

咀嚼時臭香就出來了

豆腐裡面是濕潤的,外層薄薄的酥

泡菜算清爽型

整體吃起來不會感覺油膩

3.jpg

4.jpg

 

沾醬微微蒜味

不會太鹹

水水的不勾

有生辣椒香氣的辣椒醬我喜歡

5.jpg

6.jpg

 

米紛一端上來

咦~怎麼好想少了什麼🤔

7.jpg

 

原來老闆忘了加魚酥😅

看他從袋子裡面拿出來時

我一度擔心會不會不好吃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

魚酥有種特有的鮮味,有點像蝦味先那種

酥酥的沾著微微勾芡的湯真好吃

8.jpg

​​14.jpg

 

魷魚厚厚的

軟中帶脆

13.jpg

 

羹類的湯頭只是微微勾芡

一點點酸還有九層塔的香氣

味道不會太厚重

9.jpg

10.jpg

 

搭配細細

很會吸湯汁的米粉

滿分💯

11.jpg

12.jpg

 

雖然招牌的臭豆腐很好吃

但魚酥特有的香氣和鮮味讓我更難忘🥰

但那邊停車有點難度

但我有機會再走過一定會再去品嚐

 

三坑發哥臭豆腐

基隆市仁愛區南榮路64巷27號

10:00-23:00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