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滋養製菓於民國40年初就開始經營

舊址在南京西路上

原是麵包食品行兼賣和果子

後來移至迪化街和涼州街口的連棟老宅

重新拉皮包裝成現今的模樣

成為迪化街上最醒目的建築物

1.jpg

 

現在主要販售的是日式和果子

以草苺大福最有人氣

不過只有產季才有販售

2.jpg

 

這種日式饅頭台灣很少見

3.jpg

 

銅鑼燒有一般圓形,小叮噹愛吃的那款XD

還有我小時候比較常見,對折半月形的

4.jpg

 

羊羮更是好久不見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甜滋滋的義美小羊羹

5.jpg

 

其實還有其他不少款的甜點

不過人多不好一直拍

只有我買的這幾樣入鏡

5-1.jpg

 

門巿裝潢的很有質感

6.jpg

 

禮盒的包裝也很精美

是絶對不失禮的伴手禮選擇

7.jpg

 

結帳櫃枱在進門的左斜方

8.jpg

 

簡單素雅的牛皮紙袋包裝

9.jpg

 

騎樓的另一邊有個窗口

原先想是不是賣飲料的?

10.jpg

 

結果這邊賣的是滋養另一個高人氣-現烤的"最中"

11.jpg

 

"最中"是米做的烤餅

上下二片中間夾著紅豆餡

12.jpg

 

購買"最中"要先到裡面櫃枱結帳再到外面來領取

因為老公和女兒沒有興趣且巳經買了其他和果子

只好改天再來品嚐(其實我是蠻想吃的啦XD)

單個配茶只要50元

但三入卻要185元???

不知是不是因為包裝還是規格不同?

騎樓店家有安排座椅讓客人能現場品嚐

另外有店家自製的紅豆粒和紅豆餡可以購買回去加工做成自己喜歡的點心

13.jpg

 

我們晃到河岸特區再找個地方品嚐

14.jpg

 

我覺得草苺大福最好吃

麻糬和紅豆餡不會太甜太厚重

搭配草莓的果酸剛剛好

15.jpg

16.jpg

 

烏龍茶羊羮有明顯的烏龍茶香

不過羊羮就是甜啊~~

我居然期待它沒有我想的那麼甜

早知道就帶回家泡茶配著吃T.T

17.jpg

 

羊羮的口感有點像很硬的果凍

除非你是終極螞蟻人

不然答應我一定要配茶吃,好嗎><

18.jpg

 

粟子饅頭是女兒要吃的

她說很好吃

但我個人對粟子口味很無感

不過表層烤得很漂亮很香

19.jpg

20.jpg

 

老公的銅燒麻糬

這個也是要配茶喝等級的甜度

銅囉燒扎實綿密

麻糬超大一塊

21.jpg

22.jpg

 

日式和果子的甜度本來就是比較高

滋養製菓算是忠於原味

個人覺得除了過甜

其他的表現都不俗

應該好好帶回家

泡個好茶細細品嚐

 

 

滋養製菓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7號

02 2553 9553

09:00-19:00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ndywife1201/?ref=bookmarks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ndywife1201/

arrow
arrow

    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