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大概下午一點出頭坐飛機到北竿
出了機場就開始找吃的
機場前方會看到一間7-11
它前方的中山路上就有不少店家可以選擇

當我們一致決定要吃阿婆魚麵才發現它只營業到一點半
於是想碰碰運氣看還能不能用餐
老闆很大氣的說:可以啊~進來坐
第一站就能吃到馬祖最著名的美食
真是令人期待🥰

除了內用餐點,還有販售馬祖特色的伴手禮
其實都是店內吃得到的
如果是最後一天到訪
覺得好吃真的可以順便買

我很喜歡這幅畫
畫風和馬祖人的性格很像淳樸儒雅

店內用餐區的空間就是一般小吃店的規模
大概只能容納20人左右

菜單
品項很簡單只有四樣
我們就各來一份嚐鮮

炸魚酥 40元

魚酥其實就是魚麵
撒點梅子粉,甘甜酥香
是很涮嘴的小零食

綜合魚麵 120元
湯頭是以紫菜的鮮味為主調
再搭上蔬菜的鮮甜
濃郁卻不厚重

主角魚麵來了~~
魚麵是用魚漿混入太白粉製成的
入口時跟一般麵條無異
但咀嚼時魚漿的鮮味和口感就會疊加的從口中蹦出

魚餃皮好Q彈,一般巿售的魚餃真的沒得比

小魚丸也很脆彈

魚丸魚餃湯 80元

湯頭是有點像海味版、沒有胡椒味的酸辣湯
但不辣、沒有勺芡

裡面有一樣有魚餃和小魚丸
另外還有包肉的大魚丸

裡面的肉餡應該也是魚漿做的吧?
塞得滿滿幾乎和皮沒什麼空隙😂

冰釀黃金餃 90元

黃金餃底下鋪的石花凍有一種淡淡的花香

黃金餃一樣是用太白粉和熬成泥的地瓜製成皮
口感類似稍微尖挺,不爛也不那麼回彈的湯圓
應該是男女老少都能接受的好吃

裡面好像包著花生碎和芝蔴粒,還有糖粒
微微的幸福感不會有過量的負擔

阿婆魚麵的餐點口味算蠻大眾的
只是醋味濃郁的魚丸湯和魚麵可能喜惡兩極
像我女兒就不太愛
不過既然難得來一趟
一定要嚐嚐在地的風味小吃才值得呀~~
阿婆魚麵
連江縣北竿鄉中山路168號
08 3656539
週一至四 11:00-13:30
週五至日 11:00-13:30 17:00-19:00
![]()
![]()
![]()
![]()
追蹤我的最新消息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